|
(vivianyeung1211)你咪抄a個網址啦!!!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072901696
同買ha個網址啊!!!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050701278
同買a個網址啊!!!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050701278
同買a個網址啊!!!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050701278
是汽水這種完全用人工化學物質弄出來的液體,根本不宜人類飲用,其中的各種成份沒有一種對人體有益,大部分反而有害。
喜歡的原因是汽水甜的,當一個人口渴時都希望飲一些甜的飲料,加上汽水的咖啡因會令我們上癮。
糖
糖是引起蛀牙的元兇,人盡皆知。更嚴重的是它也導致心因性血管疾病,包括心臟病、中風、腦充血、糖尿病、癡肥等,這些疾病合起來成為了現代社會的頭號殺手(詳見前文第12、13章)。
汽水內含的是白糖,白糖對身體害處尤其大,因為它會迅速為身體所吸收,既造成上癮的情況,又令人感到疲倦,造成體質酸化,減低身體對細菌的抵抗力;吃得太多,還可能致癌、導致關節毛病、精神緊張、糖尿病等。
可樂汽水百分之十是糖份,一罐普通的可樂(330毫升)含有十三粒方糖的份量。利賓納有百分之十五是糖份,一小盆(250毫升)已含有十五粒方糖。其他汽水絕大部分含糖量都大同小異。
糖精(saccharin)
這種人工化學物質證實令動物生膀胱癌,美國政府規定注明警告會危害健康。據化驗結果顯示:所謂減肥汽水固然含有大量糖精,連其他汽水也有不少。許多兒童因為喝汽水而吸收過量糖精,超出國際安全水平。
咖啡因(caffeine)
一罐可樂含有40至60微克的咖啡因,與一杯濃茶差不多,而一杯咖啡含有86至99微克。咖啡因是一種刺激性藥物,吸收過量導致失眠、心跳、出汗、作嘔、胃部不適,耳鳴,亦會損害腎臟(詳見前文第12、13章)。
咖啡因是會上癮的,長期服用對身體的害處,至今仍然未研究清楚。
酒石酸素(tratrazine, E102)
這種化學物質是由煤焦油,(提煉煤的副產品)變成,作用是把無色的液體變成橙色。它會令兒童過度活躍、哮喘發作、皮膚出疹。
苯甲酸鹽(benzoates)
這是汽水最常使用的防腐劑,證實可令哮喘發作,皮膚出疹。
可樂當然是不折不扣的「毒品」:像所有汽水一樣,它是百分之百非天然的怪物,其中的成份除了水之外沒有一樣對身體有益,反而明明有害------
一罐可樂含有七茶匙的白糖,令人發胖、蛀牙、身體變酸、腦部運作受干擾、情緒不穩定……壞處說不完。可樂含各式各樣的染料和調味料,都是妨礙全身各部位功能破壞王,碳酸飲料,像汽水、可樂一類飲品,幾乎不含維生素,也不含礦物質,主要成分為糖、色素、香料及碳酸水等,除含有一些熱量外,可以說沒有什麼營養成分。美國哈佛大學經調查發現,經常大量飲用碳酸飲料的青少年、特別是女孩,其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。研究人員認為,其中的原因可能在於碳酸飲料中所含磷酸成分影響了骨質沉積,從而對骨骼生長產生了副作用。碳酸飲料除了在炎熱的天氣時,有較好的解渴作用外,對人身體幾乎沒有什麼好處,多喝更有壞處
可樂正當用途:
1. 去除車頭保險桿的鐵銹:
把錫紙搓成一團,點上可口可樂,然後在有需要的地方擦。
2. 清潔汽車電池端的腐蝕物:
把可樂倒在電池端便可。
3. 生銹鎖頭:
用一塊沾有可樂的毛巾抹生銹部分。
4. 焗火腿:
倒一罐可樂進焗盤,把火腿用錫紙包好,完成前30分鐘打開錫紙,把汁液倒進可樂焗至有濃肉汁。
5. 去除衣物油漬:
倒一罐可樂進洗衣機,加入洗衣粉,選擇普通衣物情序。
6. 可樂亦能夠清理擋風玻璃。
可樂恐怖滴~
1. 可樂中的活性成份磷酸其PH值是2.8,可以在4日內溶解釘子。磷酸亦會令骨骼中的鈣質流失,是骨質疏鬆症不斷上升的主要成因。
2. 運載濃縮可樂的貨車需要掛上危險物品的警告牌。
3. 可樂分銷商用它來清潔引擎已有20年。
引用幾篇新聞報導供您參考:
(1)
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軟飲料主要分為功能飲料、碳酸飲料、果汁飲料三大類,專家提醒,不同的飲料是適合不同人群飲用的。例如,體力消耗明顯時含糖飲料能幫助我們恢復體力,但糖尿病人、肥胖者一般不宜過多攝入。
很多功能性的維生素飲料,都含有大量維生素C、A、E等,幾乎適合所有人群;但礦物質飲料兒童不宜飲用。還有一些功能飲料中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樞神經的成分,兒童應慎用。運動飲料適合在強烈運動、人體大量流汗後飲用,其中的電解質和維生素可以迅速補充人體機能。但這類飲料並不適合在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飲用,因為其中所含的鈉元素會增加機體負擔,引起心髒負荷加大、血壓昇高,因此,血壓高的人群應當注意選擇。
(2)
提到多喝飲料的壞處,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會攝入過多的熱量,造成體重的增加,而最新的研究認為,飲料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危害,那就是飲料能夠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———牙釉質。
美國普通牙科學會日前發布信息提示說,專家將健康的牙齒暴露在市場上常見的碳酸飲料中,經過14天的觀察發現,隨著接觸時間的延長,碳酸飲料逐漸使牙釉質變得薄弱,並最終造成永久性損壞。研究人員指出,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添加劑、增味劑和有機酸等化學物質,對牙齒有比較強的腐蝕作用。專家還指出,在吃飯時同時飲用碳酸飲料,比單獨喝飲料時的危害要小一些。
針對此信息,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胡易偉博士說,其實除了碳酸飲料,人們常喝的橙汁對牙釉質也有損害。牙釉質雖然是牙齒表面一種非常堅硬的物質,但它很容易被酸蝕,如果牙釉質受到損害,則牙本質暴露,會造成酸痛等癥狀,還會造成牙髓疾病。所以,想喝飲料,就要注意盡量減少飲料和牙齒的接觸時間,喝完飲料後及時漱口。